究极左狮人 看见对家会死

【绿蓝】想知道攻略刺客的感觉吗?

*温柔腹黑伪装绿x单纯迷糊刺客蓝

*敌人–1     男朋友+1

*啊啊啊啊啊撩神绿我写得好爽好满足【????】中长篇,希望各位能喜欢!!!


Go!↓






1.



“就是他吗?”



小蓝展开手里那个皱皱巴巴的纸。伴随着不堪入耳的咔咔声,小蓝在昏暗街灯的暗黄色灯光下大概看清了那个人。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青年,脸上隐隐约约浮出一种笑意,是一个一看就能感觉到亲切感的人。



小蓝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,把纸有画像的那面横在他面前,半信半疑地道:“你确定他是坏人?”




倒是来下令的那个人一副像要被刺杀的样子。他有些紧张地环视了一下周围,然后又把自己的衣领往上拢了拢拉到了嘴边,有些压低声音恶狠狠道:“说是就是了。你们家规矩真麻烦,刺杀人还得看人品。”




这次来下刺杀令的这个人,无论态度还是语气,都和以往好像有些不同。




“他干什么了?”




“哎呀...”那个人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,用因长期抽烟而显得沙哑的嗓子道,“小屁孩儿管得还挺多...这个人惹了不少人,还在很多地下团伙混着。我和我哥们儿看他很不爽了。不信,你去问问他们。”




小蓝沉默了一会儿,把纸收起来,道:“好吧,我明白了。”




那个人一副“算你识相”的表情,点点头,一边走远一边提醒道:“这次报酬可不少,而且最好让你师父那群人去执行啊。你个小菜鸟,去了也不一定行。”




小蓝没说话。




等那人走远后,他唰一声跃上一旁废弃已久的旧墙,然后消失在被逐渐拉长的夜幕中。



2.



小蓝的家庭是在三岁时破裂的。后来一次他独自出门,染上发烧后倒在被雨水冲刷着的小巷里,才被他的师父收留。



因无家可归,小蓝就一直跟着师父生活。



师父是一个刺客,还有他的一些朋友同样也是。但这些人又和普通的刺客不一样,他们只会接刺杀身负罪名者的任务。轻则抢劫暴乱,重至杀人放火。与此同时,小蓝也被他们好好照顾着。



小蓝天生身手敏捷,聪明好学,师父教的招数他学得如鱼得水。但是,他从来没有成功执行过刺杀任务。



因为每一次到刺杀环节时,小蓝都会心软。



师父没为此少叹息过,只是叨叨,都是些该死的人为什么还下不去手呢。



3.



“...应该是这里了吧?”



小蓝站在一个巨大的门前。从外面看,里面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地方,至少从门口望不到边。而面前,则是一个有自己身高两倍高的铁门。




说是铁门,其实装饰得不错,就像一个普通的庄园门一样。




小蓝往上伸了伸脖子,看见被树木层层裹围着的房子。那个房子露出的部分看出是英式建筑,可以想象,整个样子是非常有格调的。




好...小蓝在铁门旁,观察了一下四周没人,把后背贴在墙壁上,准备跃上墙然后跳进去。



他正准备使力,铁门忽然咔一声,然后缓缓向里面打开。



小蓝愣住了,然后身侧的墙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扩音器。他之前有认真观察过门口的东西,是绝对没有这个东西的。



机器里面突然发出一个人声:“你好,来应聘的吗?请进。”这个声音很有礼貌,字句之间还带有些许笑意。



小蓝略略思考了一下,潜伏是杀手的必修课。何况,这是个刺杀的好机会。



小蓝咬咬牙,走进了这个地方。




4.



“你好?”



面前的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青年低头慢慢地搅动着手里的咖啡,勺子与杯壁碰撞发出小小的叮叮当当声音。他抬起头,淡淡地冲小蓝笑。



小蓝看到他脸的那一刻,心跳漏了一拍。



“你,你好...”



这个人长得很好看,极其好看。脸庞的轮廓十分分明,绿眸若投进了琉璃,不需要光芒也能淡淡闪烁。他那只正拿着勺子的手骨节分明,白皙得近若透明。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他身上,淡出一幅画。



只是令他觉得惊讶的是,这个人竟然是坐在轮椅上的。



小蓝一时间好像忘记了自己的任务,忍不住道:“你的腿...”



“啊,这个。”小绿微微笑了笑,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“伤到了。不用担心,会好的。”



小蓝点点头,想起了自己要做的事。要杀的人长得好看他也是见过的,虽然可能还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...但是,做坏事的人就该杀。他这次是下了决心,一个人扛着这个任务来的,他一定要证明自己。



“啊那个...”小蓝说着顺便观察了一下四周,四周的房间就像通了光,透明的玻璃外有很多花花草草,还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地方,“我想问问你们这里缺什么,有没有我能做的?”




“嗯,当然有。”小绿点了一下头,“你可以帮我处理一些家里的杂事,比如收拾东西,除草之类的。”



“你家这么多佣人,居然还需要人来做这些吗?”小蓝看了看围在他身边的三个黑衣保镖,冷汗只往头上冒。




“还有,”小绿笑着闭上眼,把凉下来的咖啡杯轻轻放在桌上,“你可以陪我聊聊天啊。”




“...聊天...?”



5.



几天下来,小蓝真没觉着自己干了什么,好像就是在这偌大的房子里无所事事,显得自己挺尴尬的。



重点是这工资啊工资。比一般人都要多好多,关键是小蓝他还没干什么,就倒杯茶送送东西之类的,他对此总觉得有种莫名的羞愧感。



刺杀任务进行得不顺利。因为小绿身旁随时随地都会有保镖,要不就贴身,要不就隔个几米,总之在一个房间。这让他很难下手。



小蓝在这呆了几天觉得自己都要被养懒了,身子也被养僵了,这对他来说挺不习惯的。而且,小绿说是让他聊天,但也还没叫过他过去,好像挺忙碌的样子。



掰了掰指头,他和小绿好像都还没讲上几句话吧?



6.


小蓝收拾完桌上的东西,看了一眼落地窗的外面。外面好像是一片很宽阔的草坪。他走出来,这里的阳光很足,就像一片高尔夫球场,虽然并没有球场和球,但是给人很愉悦的感觉。




真有钱...小蓝虚起眼望着,心里感叹。




他忍不住又往前走了一些距离,然后纵身一跃,跃上了一旁的房檐。




“小蓝,干嘛呢。”



“???!!!”小蓝被吓了一跳,听到这个声音往下一瞧,小绿抬着头淡淡笑着望着他。小蓝脸瞬间变得煞白。




“你会武功啊?”小绿看着他的样子扬起眉毛,语气无法分析,好像有些疑惑,也有些惊讶。




“不不不...我,我闹着玩儿的,真是抱歉...”小蓝右手抓着后脑勺紧张着,抬起头才发现小绿现在身边没有人了。




小蓝心里一动,马上把手探进袖子里。



...忘带了!!暗器!!!




小绿看着他忽而又紧张,忽而又晴转阴转雨的样子,噗地笑出了声,道:“小蓝,你还是下来吧。”




“嗯、嗯...”



小蓝只得装出一副不会的样子,慢慢从上面爬下来。



7.



“小蓝,你知道吗,这片地方都是我们家的。”小绿点了点头,接受了佣人们送来的糕点,将其中一盘推到小蓝面前,“准确来说这里的资产都不是我的,而是我们祖先的。只是经过了翻修。”



“这么大一块地都是你们的?”小蓝没了暗器,也没了其他的心思,好奇道,“你们家这产业...挺大的啊?”



说完小蓝忽然闭了嘴,他想起那个委托人的话。



“嗯,”小绿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变化,道:“不过具体做什么就不能和你说啦。”



小蓝点点头,扭头看了一眼这片草坪。



“这草坪真大...你们用来干什么的啊?”



小绿笑了笑,“练功。”



“...什么?”



“没什么”,小绿笑着喝了一口水,“想信可以信。”




8.
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蓝的错觉,小绿好像最近越来越多地来找小蓝聊天了。这让他有种转行的感觉。



不过小蓝依旧动不了手,因为那几个保镖依然在小绿身边。



虽然动不了手,但是...他感觉和小绿聊天挺...好的。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他觉得小绿和他讲话都很友善,甚至一度让小蓝怀疑“他是个坏人”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



9.



“小蓝,”一个声音打断了小蓝的遐想,“天黑了,出来看看吧。”



小蓝这才反应过来,他扭头看了看外面,确实已经黑了。黑紫色的天空变得逐渐浓稠,落下了白天的帷幕。月亮浮上天空,在涌动的云层中若隐若现。



小蓝走出客厅来到外面那片草坪。房子四周有一些小灯打着光,草坪四周也有,但是相比之下要弱得多。他望向远处,是小绿,但小绿身边却没有人。



小绿在那边淡淡地笑道:“不用担心,小蓝,佣人们都不在这边。”



小蓝吸了一口气,手在袖中慢慢摸出了一个通体冰凉的飞镖。他虽然做这个动作多了,却在此时手有些发抖。



小蓝垂下头,道:“不用担心是什么意思。”




“就是说啊...”




突然,在黑暗中飞出一个飞镖,直冲小绿的胳膊飞去,在黑暗中划出一道冰冷的光。



小绿侧了一下身子,飞镖划过他的一根发尖,在耳边飞出声音,而后砰地砸到远处不知名的地方。



“小蓝,为什么朝着胳膊,别心软啊。”小绿看着远方有一瞬愣住的小蓝,扬起嘴角,一下将最外层的衣服扒下后扔出。他从轮椅上跃起,一下子跃到了一棵淹没在阴影里的树枝上。



“?!”小蓝呼吸猛地一滞,“你的腿没事?!”




他抬头,一瞬间看清了小绿此时的着装。是方便行动的黑衣,期间还有一些简单的装饰类白色。腰间别着一把枪,是一种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特工装扮。




“来小蓝,杀到我就算你赢。”小绿笑道,纵身一跃跃到一旁的房檐上,低头看着已经怔住的小蓝。



“...你别小瞧我!!”小蓝咬咬牙,也登上房檐,手里捏住几个飞镖飞快地地向那边甩去。小绿的身手出奇地敏捷,一下子躲开,顺带跃到了更高的地方。



试了好多种办法,小蓝都没有办法伤害到他。而小绿更像是在玩躲猫猫的游戏,只是灵巧避开那些暗器,腰上别的枪支却根本不打算碰一下。



小蓝甩出最后一个飞镖,那飞镖也像是泄气了一般,被小绿一躲,刺在了树上。



没有武器了,用完了。小蓝站在房檐上,也说不出什么了,一下子坐在上面,头埋进臂弯里深深地长叹。



小绿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的。




“暗器用完了?”



小蓝看了他一眼,无奈地深深点了点头。



小绿笑了,抬头看向天上逐渐露出的月亮,道:“我是特工,你当然杀不到我了。”



小蓝嚷嚷道:“特工怎么了,我可是刺客里的...算了。”他把头朝向另一边,不去看小绿。



“怎么说呢...”小绿看了看自己身上干净清爽的衣服,“我算是特工里边比较高级的那种,你杀不到我很正常。”



“你在对小孩子解释吗?”小蓝道,“...不过你确实挺狡诈的。”



“...”小绿冲他笑了笑,“你大概是第几十个来执行刺杀任务的吧。”



“那你全程都在骗我?!”



“除了身份相关以外的事情,我说的都是真话。不过话说回来,小蓝你不也在骗我吗。”小绿笑了。



“那你对所有来杀你的人都像我这样?!”小蓝忽然又震惊了。



“不是。”小绿转了转手里的枪,道:“我只让你进来了,其他人都是闯进来的,后果....都是被痛揍一顿。”



“那是你罪有应得好吗?这么多人来杀你。”小蓝有气无力道。



“我就知道你听了那些人说我。”小绿哭笑不得,他转过身很认真地看着小蓝,语气忽然又变得很严肃。




“我没惹过人,也没杀过人。我家世世代代都是特工,去解决那些黑心财团和公司。雇佣你们的人,大概都是被我们搞得倾家荡产的黑社会吧。”



“...那你的枪用来干嘛?”小蓝看着他盯着自己的脸,面上有些发烫地移开视线,心猿意马道。




“开玻璃啊。”




“...”




“那你有证据吗?”




“证据?你在我家这么多天,你看到我在做什么不正当的勾当了吗?”




“我...”




“反而是你,小蓝,当什么不好啊,偏要去当刺客。”




“我们只杀坏人的...!!!”




“好吧...不过误会撇清了,也好。”小绿的声音忽然又温柔下来了,他侧首,抬起手揉了揉小蓝的脑袋。



“你别摸我头...!!”小蓝真想在自己脸上敷冰块。



“诶~之前都给摸的呀。”




小绿笑着把手放下,看见小蓝把胳膊放在脑袋两侧垂着头看不清表情的样子。




“小蓝你害羞了。你这样怎么能当一个合格的刺客呢?”




“我我我我我...我没有!!”



小绿把小蓝的手放下,小蓝看了他一秒,面部的血管立马炸裂,红成了另一个太阳。没办法,小绿真的太适合这身装扮了。




“小蓝,我喜欢你。”




“??!???!!!!”


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让你进来吗?”小绿云淡风轻道完前面那句话,又问。




“...”小蓝还没从上一句话里反应过来。





“因为你低头看刺杀名单时候的样子好可爱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34)
热度(2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暴不合 | Powered by LOFTER